當全職媽媽已經兩年多


每每從報章雜誌閱讀現在薪水倒退的報導


實在無法感同身受


直到最近以前的老闆問我是否願意做兼職


一個禮拜三天


薪水是以前的一半


我有點嚇到了


因為我是專業人員都薪水少了一半


那22K的人該怎麼辦?


我覺得很痛心


我們的勞工政策出了什麼問題?


我很認真的在履行自己身為母親的義務與責任


替社會養育下一代納稅人


我怎麼忍心我的孩子以後沒有錢賺?


這是比較長期的擔心


短期的是~


等我小孩長大進入學校


我想要二度就業時


薪水還要倒退成多少?


三分之一嗎?


 


我的決定是不急著把小孩送去幼稚園了


我覺得薪水不值得犧牲我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這是不景氣年代的價碼


就像房東寧願空租也不降租金


我寧願等待景氣復甦的那一刻來臨


勞工真正的價值浮現~


希望這一天快點來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