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聽到政府要推行有薪的育嬰假 我就想申請了
但等阿等 法令遲遲未通過
終於在今年五月法令通過
也感謝老闆的支持
我申請了三個月的育嬰假

當然中間有很多心情的掙扎
因為現在市道不好工作難找
不少人用酸葡萄的態度質疑我的決定
面對這些不諒解的質疑 我只好微笑面對
因為 我認為這是勞工的權益 如果公司願意支持 當然我不要放棄 而且我也願意相信工作不會因此不保
就算真的工作出了差池 也是我願意承擔的後果 所以如果硬要說我是經濟無憂也太高抬我了!頂多是樂天派吧!

總之大無畏的 我開始了全職媽媽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已經兩個禮拜多了
我發現全職媽媽和職業媽媽真的有差
首先 翔翔比較會黏我了
不得不說 以前上班回來累的要死 雖然盡了力陪他 但花在翔翔的時間當然比較少
所以翔翔就很黏保母
現在翔翔會主動靠過來要我抱 我也和他玩的不亦樂乎
這是我以前難以想像的
因為 上班的時候 我不見得有這樣的耐心 翔翔也不見得是我生活的重心
我終於明瞭 原來當媽媽真的是個工作
只要你全心投入某件事  它就是個工作
我也了解為何全職媽媽喜歡談論小孩的成就  因為這是他的工作成就
就像一般人會討論升遷或加薪一樣

其二是多了解翔翔
我花了比以往更多時間陪翔翔
觀察他的一顰一笑
以前我看外傭怎麼這麼有耐心陪著翔翔都覺得不可思議
現在我懂了 因為沒有工作 沒有其他事情要作
就可以心無旁鶩的專心陪著翔翔
也因為花了時間
所以對翔翔這個獨立的個體 我有更多的了解
而且也因為不假手他人 我更有信心自己可以善盡母職

如果今天我選擇當全職媽媽
就表示我放棄個人的職涯
把孩子放在個人的目標之前
承擔的風險在於與社會脫節好幾年
而且生活品質勢必受到影響
好處就是這是個有趣而且自己真心喜愛的工作

如果選擇當職業婦女
工作與孩子都想兼顧
真的是蠟燭兩頭燒
但只要撐過來就成功了
金錢與地位都保住了 只差少點時間認識孩子

到底是要攻頂呢?還是輕鬆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