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能走


和家人又來了趟自由行



這次地點是妹妹選的北京


因為他看了最後的王爺大受感動


一定要在胡同裡走一走


感受一下京城的氣氛


 


我們住在麗晶酒店


靠近王府井


我覺得這飯店很棒



一個晚上五千二台幣



早餐也很好吃


很值得~沒有被騙的感覺!


 


 


其實這是第二次來北京


所以省略故宮長城天安門等大景點


我們第一天先去看了奧運的水立方




鳥巢



轉播台



下午就去了頤和園


因為印象中這是個很美的地方


但建議各位要記得找頤和園管理處的導遊


我們這一次就遇到騙子


她說有導遊證 結果那證是假的


把我們騙去買天珠 多繞了遠路 耽誤了遊園的時間


遠離主要景點的路線 所以錯失不少景點


各位切記ㄚ~~~



第二天的行程相當豐富


本來要去的地點司機先生說有大官到來所以交通管制


那批人剛離開財神廟所以建議我們去財神廟(東嶽廟)


她說是六十年一次的請財神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我們去財神廟買貔鳅


說李嘉誠也專程來拜財神


講得我們一愣一愣


想說既然交通管制那就去財神廟看看好了


去了之後發現那是間有七百多年歷史~建於元朝的道教寺廟


還蠻有趣的~~~我們當然不是來買貔鳅的~但這趟還算不虛此行


因為讓我了解原來很多根深蒂固的觀念是道教的說法


比如三寶殿~現世報~等等


很有趣的地方!


但我媽懷疑司機和廟方有掛勾~~~


 


接著我們去雍和宮


那本來是雍正當王爺的府邸


也是乾隆出生的地方


所以後來就不想給別人住改成喇嘛教寺廟



所以法輪一定會有的



這裡還好~沒有任何騙人的把戲~~~


 


下午就是重頭戲恭王府


恭王府本來是和珅的府邸



和珅自盡之後


賜給嘉慶的弟弟 然後才是恭王府


這算是保存很好的王爺府邸了


但除了古蹟成分還是有騙人的把戲


比如我們這次學乖改請管理處的導遊


導遊說我們是貴賓


所以可以到蝠廳喝茶


是其他人都沒有的


一去之後才知道又是賣東西的


只是有茶喝 有冷氣吹而已


說是恭王府的寶貝展覽


結果也只是普通的東西~~~


我們門票本來是不聽戲的價位


導遊小姐說聽戲是一絕


建議我們多加30元人民幣去聽戲



我個人覺得這個經驗蠻有趣的


但我爸媽覺得又被騙了~~~因為戲碼還蠻粗糙的~~~


我爸推論一定是外包給民間業者 管理處抽成


所以導遊小姐才要建議我們換票~~~


 


傍晚我們訂了厲家菜


所以就到十剎海附近逛逛胡同/四合院/菸袋斜街



在此我要公布最大的騙子是厲家菜


他就在這麼不起眼的大雜院裡


 



 



位子很少



他名號響是因為柯林頓來吃過


但美國人~~~哀~~~~


我一看菜單260元人民幣和三四百元人民幣的都有糖醋排骨和炒茄子這種家常菜


我就決定訂最便宜的套餐


直覺告訴我這家餐廳不怎麼樣


結果如我所料


是不難吃但絕對不值這個錢


請大家不要再去當冤大頭了!


 


第三天因為筋疲力盡


所以非常鬆散的隨意亂逛


早上先去了南鑼鼓巷


這是個歷史悠久的胡同


充滿人文氣息



我個人還蠻推薦來這裡逛逛


比充滿觀光氣息的菸袋斜巷好


另外這裡的文字奶酪也真的好吃


建議夏天買原味的就好


比較清爽好入口~~~


 


逛完之後就回飯店休息


因為外面高溫34度


不適合在外面走跳


直到三點多快四點出門來到天安門附近的老舍茶館


想要體驗所謂的泡茶館


但正好表演的曲目是曲藝


我的媽~~~讓我雞皮疙瘩全跑出來~~~


就只好單純喝茶吃茶點~


不得不說這家也是黑店!


老布希來過~~~兩三百元一杯茶~卻難喝的要命!


不建議大家再去當冤大頭了!


 


離開老舍茶館後


我們到隔壁的京城炸醬麵吃東西


我倒覺得不錯


吃到沾著芝麻醬的爆肚


不知道怎麼煮的~可以把牛肚煮的那麼軟~~~


雖然是連鎖店


但比起晚上在王府井東前門夜市嘗試的爆肚好吃多了!!!!


 


最後我要推薦金寶街上大董烤鴨





比起全聚德


大董烤鴨除了烤鴨還有石板牛肉/年尾湯等菜色可以選擇


我們飯店附近的這間大董


正好是它們的旗艦店


裝潢超高檔




東西也好吃


重點是四個人點了一桌菜才九百多人民幣


超划算的~~~~大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