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翔翔又來叫我起床了


翔翔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來敲我的房門


一開始我還想賴床不應門


翔翔還不太會開門


所以離開了


我還聽到ERI跟翔翔說媽媽在睡覺不要吵她


過了一兩分鐘後


翔翔又來敲門了


我想想也是該起床上班了


所以趕緊開了門


讓他看我刷牙洗臉


順便生活教育他起床後就是該刷牙洗臉


翔翔現在和我最甜蜜的互動在於我保養時


他會坐在我的腿上或床邊


看著媽媽塗塗抹抹


順便模仿也幫我塗塗抹抹


今天早上翔翔在我腿上坐了好久都不動


看得出來他在撒嬌


他也很享受一大早就可以跟媽媽互動的感覺


那幸福的感覺可能才兩三分鐘確似永恆


 


 


我不見得是很會教育的媽媽


但我想陪伴孩子成長


主因是我的童年記憶


 


我的父母就是典型的雙薪父母


在我童年時刻很忙碌


我是保母帶大的


我記得媽媽常常不告而別


剩下的是被拋棄的恐懼


我記得房子大大的


午後陽光撒進家裡感覺很溫暖


但我覺得很孤獨


這些記憶都不溫暖


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在幼年時可以不要有這樣的記憶


 


後來我媽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決定回歸家庭


坦白說


我覺得為時已晚


我媽說那時候是怕我國中變壞


但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小時後的陪伴更有利於孩子的人格健全發展


 


這樣的決定或許有些風險


畢竟職涯中斷


畢竟家庭收入減少


 


但虛長歲數這幾年來


我認為當人生有選擇時卻因為恐懼而不選擇是一件愚蠢的事


 


我認為我是有選擇的


因為我放棄了人生要賺到多少錢才怎樣怎樣的念頭


所以我可以勇於選擇


 


比起去年請育嬰假時的動心起念


現在我對回歸家庭有了更萬全的準備


 


目前我懷著老二


修養的同時


我想要專心陪著老大


那種專心是我可以


一心一意看著他遊戲


享受他的一顰一笑


而不用想著等下要幹麻幹麻


 


我自認一次只能做一個工作


目前我要轉職到家庭


我不要兩頭燒的生活


 


其他能做到的人我佩服他們


但我不想這樣苛刻自己


感謝上天的眷顧、父母的庇蔭還有老公的支持


我才得以成為有選擇的幸福女兒、太太和媽媽~


所以我要勇敢邁開大步踏入人生的下一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