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遇到和翔翔教育有關的事情。


我有買一套力豆力豆的教育叢書,當初買的用意是想幫翔翔多一套玩具或許還能教他點什麼,也沒多想。但書真的只變成玩具,翔翔就自己翻來翻去,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引導翔翔,我想想這樣好像有點浪費。和賣書的業務員聊這個困惑的時候,他說可以來當翔翔的家教,我想想也好,所以翔翔就開始了他的零至三歲教育課程。



 


我是相信零歲教育理論的,但對於成效這件事,我是抱持著理性客觀兼懷疑的精神,因為我不是很確定成效這件事到底是因為教育還是因為成長的關係。


 


上了幾次課之後,我個人觀察翔翔的溝通能力有好一點了,他變的比較有耐性,比較不會動不動就大哭大叫,對外傭的依賴程度也降低了。按照家教老師的解釋,翔翔的反應強度大(大哭大叫)是本性,只能靠加強穩定度來改善,我想,如果不是因為翔翔長大了,就應該是因為教育發生功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家教老師的溢讚,他說我兒子很聰明,比如昨天玩字卡,我兒子已經有記憶的能力,能夠重複上次教的東西,還有我兒子的關聯性和專注度很好,做事都有目的也很有研究精神,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的時候我要專心看合約有關~


 


其實翔翔的目的性很早以前就顯現出來,我媽常說翔翔是一個很有心機的孩子,我感覺長輩對他的評價是相當聰明但不可愛~


 


可能是貪心的人性吧!當你知道孩子是聰明的時候,就會希望他是討喜的,好個性的,當然我也知道人不可能完美,只是我對零歲教育的期待更是放在個性上面,天生的氣質不能改變,只希望能改善就好,比如翔翔會跟老公生悶氣,我就希望他的脾氣能夠不要這麼拗(雖然看著一歲半的小孩生悶氣的表情和互動很有趣),因為我覺得有穩定的情緒比聰明更重要,前者才是支撐順利人生的重要基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