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前我最喜歡夏天了


因為可以讓體質偏寒的我感受到溫暖


不知道是不是月子補過頭了


偏寒體質的我變成偏燥


又加上懷孕~常常手心發燙 口乾舌燥 晚上睡不好


整個人像火在燒~


非常想念以前"冷"靜的自己


也很同情體質偏燥的人每年夏天都要接受如此的考驗~


 

昨晚終於受不了向醫生求助去了


醫生說應該是胎火太旺


中醫理論認為


孕婦「氣常有餘,血常不足」因而易起胎火


也有中醫理論認為妊娠時


月經停閉,臟腑經絡之血都灌注在沖,任二脈以養胎母體全身處於陰血偏虛、陽氣相對偏盛的狀態,容易出現「胎火」。


胎火通常發生於體質偏燥熱性的媽媽身上,並不是每個懷孕的孕婦都會產生胎火。


由於懷孕後,體內荷爾蒙會變的旺盛,所以媽媽在產前的體質即使不是屬於燥熱性,也有可能因為懷孕而改變體質。


不過,原則上來說,本身就屬於燥熱體質的孕媽咪,產生胎火的機率較大。


有些胎火的基本症狀就像:


 (1) 常常口乾舌燥。
 (2) 睡不著。
 (3) 皮膚容易長痘痘。
 (4) 手心、足心會發燙。
 (5) 便秘。
 (6) 小便較少。
 (7) 嘴易破。
 (8) 容易發燒


治療方式除了吃藥外,吃珍珠粉也是有人推薦,因為珍珠的補血、造血作用恰好可以讓孕婦的氣血達到最理想的平衡諧和狀態。


孕媽咪也可選擇用食療的方式降胎火,像是綠豆湯、白木耳燉蓮子、甘蔗汁等,都是能幫助胎火下降的聖品。


 


這一胎我一定不要補過頭了~~~我寧願冷的要命也不要如此熱情如火失去平衡~~~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