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婚後有什麼感想,事實上,的確有不少感觸。 首先,我徹底瞭解為什麼有人會為了擠牙膏的事件吵到離婚。這種事,當然也發生在我家,只是標的從牙膏換成垃圾桶。 我的心得是,夫妻兩人要在生活上彼此妥協方有安寧。 為什麼要妥協?上個星期天看的小王子給我一個妥善的回答。 小王子希望狐狸陪他玩,狐狸說不可以,因為小王子還沒馴服牠。小王子問何謂馴服?狐狸說:馴服就是願意建立長久的關係,使另一個人在自己心中變成獨特。 婚姻生活是一種馴服,馴服的過程是種種的妥協,到最終,互相馴服的兩人成為彼此生活中最獨特且重要的人,這就是婚姻關係和單身生活最大的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