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妮說東方人期待別人家養大的女兒來做自己的兒子都沒盡的孝道,這是有點奇怪的事。只要放棄不合現實的期待,做公婆、做媳婿、做岳父母、包括做好兒子,大家就都輕鬆了。 這句話說的真好!


我一直很不喜歡中式的說法: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一切都以夫家為主。


完全沒有道理!


辛辛苦苦花了錢和時間培養的女兒為什麼要白白送給別人?


那生兒子的人不就爽了?只要花一元可以賺到兩元?


有很多觀念其實是以訛傳訛,就像結婚的時候,很多東家長西家短觀念,有理智的人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遵守。


還有清明節掃墓的時候,有人跟我說娘家的墓不用掃,只要掃夫家的墓。這真是莫名其妙!被我祭拜的人對我的成長一點貢獻都沒有呢!只對和我有姻親關係的人有貢獻,如果要公平應該是夫妻雙方互掃對方祖先的墓才對。


說實在的,姻親就是姻親,姻親硬要跟血親等同視之真是太強人所難了!就像是兩個陌生人互相交往,等到熟悉之後變成朋友的關係,然後變成好朋友,這樣才比較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