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認真考慮過去美國生孩子的問題。主要原因不是為了省錢,因為美國的國小到高中,就算是外國人去念也是很便宜的,真正差在大學和研究所。如果奢望省錢這一條,小孩就一定要念該州的學校,這樣一來選擇性就少,而且唸書頂多花個23百萬,去生產就要花個五十到一百。因為醫療費用/月子中心/購物/時間成本等。 不過,在LA的親人熱情邀請我過去待產,所以我可以省下月子中心的錢,感覺成本不大,只是媽媽拒絕到美國陪產,而我又不接受月子中心,所以意願就低了一點。 真正吸引我的是有雙重國籍後方便逃難,但缺點是美國全球課稅,雖然有很多人都逃稅不申報海外資產,但我曾經處理本行客戶因為逃稅被IRS追查而放棄存款的案件,所以不敢存僥倖之心。 不過,真正打敗我的,還是媽媽不想跟我過去,那我只能一個人孤伶伶的在美國生小孩,老公也不一定能準時到達陪我生產,光想到這樣就覺得幹嘛這麼麻煩!以後要移民還可以考慮技術/投資等移民方式,或許不限於美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