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已經成為被請教的對象


我覺得有需要好好文字化這些多如牛毛的『禁忌』


其實有很多跟結婚時的禮俗一樣都是以訛傳訛


且經詢問西醫都被駁斥


所以我決定說說自身有確切遵守的


 


1.飲食方面


我有喝羊奶補充鈣質和蛋白質預防水腫和抽筋


還有豆漿讓寶寶皮膚白


但寒性水果與冰淇淋不忌口(醫生說可以的)


2.營養品方面


葉酸幫助寶寶腦袋發育


新寶納多補充媽媽鐵質


燕窩聽說讓寶寶氣管好


3.身體照顧


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水腫和坐骨神經痛


紅豆水對我沒用


泡澡也沒啥功效


泡溫泉(醫生說可以的)和抬腳有點用但很短暫


福全醫院復健科的水腫循環治療機效果很明顯但也是短暫


最好的是多躺著休息!


5.保養品方面


我有擦妊娠霜而且到目前快八個月還沒有妊娠紋出現


但A酸我停擦了


不過我孕期的皮膚光滑又細緻


其實不太會長荳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