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自己堅持什麼


明明可以坐計程車的卻還是想坐公車


可能是有家庭主婦的勤儉美德了吧!


 


公車上常常有人會讓座但不讓座的年輕人也不在少數


之前我都會眼巴巴的『看』著他們


希望他良心能夠發現


但後來我學聰明了


直接開口說我需要這個博愛座最快


 


還有那種雙人座位


現在人都很懶


不願意站起來只願意側身


這讓大肚子的我怎麼通過呢?


有一次還差點跌倒


氣到直接教育一下不懂事的人


 


還有一次下車行進中但有個阿姨一直從後面擠我


害我差點跌倒


我也是氣到當場告訴他


沒想到那個排在我後面的阿姨


居然說


如果我等他通過就不會被擠


 


其實我覺得應該有個更好的制度或方法來保護老人或孕婦等弱勢團體


但目前成效不彰只能靠自己的良心


所以大家以後搭公車時


要多多體諒需要博愛座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