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已經快兩歲了~我已經面臨管教的議題


之前我都狠不下心來管教


因為翔翔會用諂媚的笑或痛苦的哭來操控我的情緒


自己都知道這樣下去不可以~會變成過度寵愛~


還好朋友轉寄的文章中推薦這本書


我一看到書名馬上去買~期待找到解答


 


書中有幾個想法對我是很受用的


第一: 父母是暫時的工作


為了要能落實暫時的工作這件事


所以要為小孩立界線 以後才輕鬆~


這點還蠻吻合我的初衷


我一直覺得父母只是帶小孩來世間的人


小孩獨立了~緣分就盡了~


第二: 立界線最重要的是讓小孩認清現實


我小時候就清楚認知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羞辱感~想到翔翔也要經歷這過程還是有點不忍心~但翔翔總要


學著面對現實的殘酷~我又不能保護他一輩子~


第三: 小孩在認清現實的過程中一定會反抗 這是傷痛不是傷害 父母不要投射自己的情感在裡面


這點對我最重要~因為我就是投射自己的情感在裡面~所以無法狠下心~


 


推薦給跟我一樣無法狠下心的家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