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媽媽生日我們回台中度假


第一天帶翔翔去谷關泡湯


這小子愛得很呢!


 


沒有去大飯店慶生


反而去了王功的"巷子內"吃想念已久的蚵仔炸



看師傅熟練的裹粉


這家老店真的很棒


皮薄餡多


鹿港天后宮前的眾多攤家


或著名的洪維身都不能比


是在地人的選擇啊!



隔天我自己開車帶著翔翔還有小胖胖去日月潭


下午兩點出發~三點就到了


雖然車程一小時但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奔跑


其實是蠻遠的


日月潭下午逆光拍起來好像夕陽西下



文武廟前最靠近日月潭紀念碑的那攤茶葉蛋真的好好吃


很入味!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



這次的目的地是向山遊客中心


因為地勢平坦適合推娃娃車



隔天因為小胖胖不堪久坐車上


改成我自己帶翔翔去飛牛牧場



車程一樣一小時


從國道三號過去還蠻近的


飛牛牧場真的蠻漂亮的


有瑞士山谷的感覺



牧場裡有菲仕蘭乳牛



還有翔翔吵著要餵卻不敢靠近的羊



還有兔子跟蝴蝶步道



我覺得規畫得很完整


很值得帶小朋友去走走!


地勢還算平緩也適合推推車!


ps: 翔翔這張照片好像國小課本插畫說蔣中正看著魚立志做大事的真人版喔



第三天我再帶著翔翔去勝興車站


這個點就有點無聊


和平溪車站差不多的感覺




倒是龍騰斷橋拍起來真的很美


實際上其實還好



回台北連日細雨


終於等到放晴的下午


帶小朋友們去跳舞咖啡


餐廳規定帶著小小朋友要坐在戶外免得嘈雜


但冬天的冷風依然不適合坐在戶外


還是夏天來比較適當!



終於等到老公有休假的周末


帶著翔翔到蘭陽博物館走走消耗一下精力



還去排隊買了蒜味肉羹和紅糟魷魚



魷魚其實不錯吃~不知道為什麼人比較少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帶著小朋友們去桃園小烏來



本來想走天空步道


沒想到在整修中


我們便轉去綠光森林


雖然標榜是牧場


但比起飛牛牧場小很多


坡度很陡不適合推車


只有養綿羊而且不多


設備沒有維護得很好


比如這個鞦韆的繩子還斷掉了



最後回程的路上我們買了當地農民種的菜頭


好甜喔!


還有冬天才出的雪梨和冬筍



這梨子好貴要兩千二呢!


希望我不是上山被騙的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