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昨天放學跟我講心事。


ㄧ上車就語帶哀傷地說,某某某本來答應要跟我玩,後來別人找他玩,他就不跟我玩了!


我的心有裂痕~


他又說:某某某不只不跟他玩,還禁止他加入!


他覺得心的裂痕更大了!


我彷彿聽到兒子的玻璃心碎滿地的聲音!


於是,我問:你覺得難過的原因是什麼?他說:因為某某某是個不重視承諾的人。


我說:某某某可能不適合當你的朋友,因為你認為重視承諾是很重要的事情,可能要找別人當你的朋友。


他:那我找xxx。每次說一起玩他都會守約!而且他找的玩伴都是不會說髒話的女生。


我:某某某會說髒話?


他:對呀!


我:那你真的要考慮跟別人玩看看⋯


晚餐時間結束,我問兒子,你心的裂痕還好嗎?


他:沒事了!我用膠帶貼好了!

我們的家庭教育教導孩子重視承諾,於是他也會希望朋友是個重視承諾的人,這就是家庭教育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