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可是我第一次以母親的身分過年呢!


媽媽一早就叮嚀我要買花布置讓家裡有年氣


但我一直拖到除夕當晚才匆匆忙忙的選購幾盆應景花卉




除夕當晚我和老公兩邊的家族一起吃年夜飯


14個人坐10各人的圓桌擠了點


但卻十分溫暖與熱鬧



大年初一不可免俗的到了行天宮拜年


晚餐訂了蓮香齋的素菜想說解解老人家的膩


但整個就是大災難


首先老爸提議從行天宮走到蓮香齋


但我在小年夜時修指甲得了甲鉤炎



雖然痛也勉強配合


再來我買單時被告知過年期間不適用優惠價格


不但不划算


請客還被覺得不值得


 


還好初二回娘家的時候選擇三井頗受好評


雖然三井當初告知可以坐十個人的房間


根本就只適合八個人


但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尤其是帝王蟹的料理



不論是烤的或水煮


都十分甜美



初三超級大塞車的來到石門水庫




但念在兩家人一起出遊的份上



也沒啥好抱怨的


還好涵碧樓的訂房有人替補了


否則過年期間住那就太糟蹋了!


 


初四休養生息後我們到彰化附近的王功



看看海吃吃我愛吃的蚵仔料理



初五中午和第一次以媳婦的身份和老公的親戚在台中櫻屋共進午餐



下午就到中興新村晃一晃


老公很喜歡那裡的環境


覺得很像美國的社區


我們臨時起意的


就在樹下愜意的打了個盹


這種悠閒真是難得呢!


 


初六我們殺到南投信義鄉的東埔泡溫泉


紅紅的梅樹開了滿山



一路上的景致美不勝收



泡湯的禪悅雅築也弄得蠻不錯的



泡完順便吃個雞填填胃後我們就趕著下山囉!


買了信義鄉的名產---葡萄


但不論是葡萄妹或牛奶葡萄


雖然便宜但都軟軟的


感覺有點被騙


 


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們去山上看看房子的裝修進度


順便想像完成後的山居生活


好嚮往阿!






長長的九天年假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之前努力的想要出國


但機票和酒店的波折讓我遊興全無


不如就留在台灣輕輕鬆鬆的過年吧!


而且翔翔也需要我的母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