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會中有個朋友發表身為二代子女心中的恐懼


喚起我心中深藏已久的思緒


對我而言接班的問題不是不存在


而是被我和家族選擇忽略


 


我的身邊有不少人選擇幫家族事業做事


這條路我在剛進入職場的時候也經歷過


但當時的我


只覺得那是我的使命


並沒有認真思考過背後所要負擔的壓力


 


身為接班的人必須是優秀中的優秀


才能擺脫身份帶來的光環


只有先自我肯定才能贏得別人的肯定


 


身為接班人


我不知道要如何領導統御


因為我沒有從基層做起


 


身為接班人


我不知道我除了接班以外


是不是還有其他謀生的技能


 


當時的我只覺得不適應


正好爸爸也不強求


或許他也希望小孩出去外面看一看


所以我選擇離開


 


我選擇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當個小小的上班族


從基層做起


雖然沒有舞台


但我覺得很踏實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


就算我不接班


我也有謀生的技能


就算我接班


我也能自我肯定不會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