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說來話長


曾經在幼幼班和小班的時候送哥哥去上課


送去幼幼班是因為想專心照顧弟弟


但哥哥適應不良整天說不想上學


那時候我去接他


他都滿場跑


我還以為他很興奮


後來看書才知道那是緊張的表現


我捨不得他這麼小就要克服分離焦慮


就因為弟弟要把他送走~


真是於心何忍!


後來我就帶哥哥去上雲門律動(信義館)和民生社區的新藝術(畫畫課)


在家玩玩具


出去踏踏青


這樣作雖然比較累


但哥哥和弟弟培養了不錯的感情!


 


小班想讓哥哥念是因為媽媽我試圖二度就業


而且以為哥哥過了一年多應該更成熟了


哥哥的確比當年好一些


但他還是不想離開我


我打聽了市場行情


只能說當年我的好"薪"情已經撒呦哪拉


所以又覺得沒必要把哥哥送去上學


畢竟我還在家照顧弟弟


於是哥哥又繼續待在家裡


差別的是~我帶他去上更多才藝班


體操/積木/音樂/律動/英文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安排


學費不會比幼稚園貴


又保證小班


也沒有生病的問題


還可以一起出遊


像禮拜二固定不排課


我們就去動物園玩



翔翔好開心


一直念著要看獅子!


我覺得真正有參與他的成長


至於同儕團體互動


我總覺得弟弟就是他的同儕團體


而且才藝班也有不同的同學


希望這樣是足夠的!


明年我會試著讓他上中班


若不行~後年和弟弟一起上學也是可以的囉!


弟弟上小班/哥哥上大班


 



只是~這樣就不能念同一個學校


因為我家這邊的公立小學幼稚園從中班開始收


如果兩個人都念私立的~又是一筆大開銷!


頭痛啊~媽媽我目前的作法是仿效郝思嘉小姐


"明年的事明年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peng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